West

年更选手,产出全靠缘分
因为秉承着爱他就让他受的宗旨而永远走在冷CP和逆CP的道路上

过去的故事,现在的你(下)

情节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!


在看到微博宣传的时候,井柏然终于明白几个月以前白敬亭问他的关于“讨厌的人”的问题从何而来,说起来自己从来没和他聊过这件事,好像反倒让他如广大围观群众般误会他们有深仇大恨,势要老死不相往来。
其实井柏然早已经不再恨他了。
是的,他恨过。
那个人是自己在最艰难、最迷茫时的坚实依靠,他曾以为他们会永远并肩作战,以为他会永远无条件地站在自己这边。
可是当他们互相扶持,互相鼓励,共同渡过了困难的日子,他却最终选择了与自己分道扬镳。
被抛弃的愤怒确实让他一度拒绝有关于这个人的任何消息,甚至包括他们共同的朋友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随着自己渐渐变得成熟和坚定,这样的心情便也慢慢消散,他们都忙碌于追逐各自梦想的道路上,又何必彼此捆绑,彼此怨恨。
付辛博终于还是和大多数人一样,成为了他人生的一个过客,即使再度重逢,不过也只值一句“好久不见”。

翻了翻日程,虽然去电影院有点冒险,井柏然最终还是决定去支持一下自家熊孩子的新作。一个人去看电影着实是很久没有体会过的事了,特意选了角落的位置,最大限度避开被认出的危险,在灯光暗下的那一刻竟有了些孩子般迫不及待的心情。
屏幕上的季末站在那里,从阴云密布到大雨倾盆,他没有动,没有说话,就只是眼睁睁看着肖燃冲他歇斯底里地大吼,看着他头也不回地踉跄着离去,没有辩解,也没有挽留,浑身上下充斥着绝望的气息。
也许是白敬亭的表演太过真实,也许是那张脸展现出来的爱与痛苦对井柏然来说都太具有杀伤力,剧情直转急下的时候,井柏然觉得胸口像是有什么一直压着,尽可能深的呼吸,氧气却仿佛始终无法到达肺部。
屏幕终于跳到片尾,放映厅的灯光适时亮起,井柏然紧了紧右手,确认身体恢复了正常的感知,有一种奇异的满足感让他微微翘起了嘴角,不是因为剧情,是因为爱情,现在的他,格外迫切地想见到那个人。

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白敬亭正艰难地在行李箱里翻钥匙,心想事成的感觉让井柏然的心情格外舒畅,“早跟你说了钥匙要放在随身的包里。”
“一时忘了嘛。”胡乱把东西卷了卷,白敬亭随手合上箱子,径直进了门,“帮我把箱子拿进来啊。”
低声骂了句“臭小子”,还是认命地做起了搬运工。
“难得放假你居然出门,去哪了?”瘫倒在自家沙发上之后白敬亭想起对方似乎也是刚从外面回来的。
“去看电影。”
疑惑的问句刚要出口,又忽然明白过来,语气里带了些期待,“怎么样?”
“嗯,形象生动,感情充沛。”
撇了撇嘴,对对方敷衍的评价表示不满,盘桓在心底几天的问题在舌尖绕了几遍,最终汇成一个状似不痛不痒的问句,“那他呢?”
“谁?”井柏然反应了一下才明白白敬亭指的是谁,暗道自家倒霉孩子果然还是挺在意的,“没注意,光顾看你了。”
没有听到他的回应,也知道这样的回答并不能让对方满意,甚至会被认为是刻意的回避,扳正了白敬亭的身子,用了几乎前所未有的虔诚神色和语气,“我并不知道那种能够共苦却难以同甘的感情能否称之为爱情,也许他的确曾经对我来说很重要,但也只是曾经。”
“那十年以后你的身边会不会又换了一个人。”
“不会,除非你嫌我太老,不要我了。”
“我不会。”

所谓完美爱情,不过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我也许会偶尔怀念过去的故事,但一定更珍视现在的你。

—END—

依旧是无处安放的小段子:

“人类也不过是动物的一种罢了。”在独自前行的道路上,抱着和动物一样的趋光本能,遇到了一直向往的明亮和温暖就不想撒手了。
“你说什么?”白敬亭并没有听清井柏然的低语。
“我说你虽然瘦,但是和暖手炉一样好用,抱着就不想撒手啊,哈哈。”说着便又粘了上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